总有人将烛光当作黎明
混邪杂食人,谨慎关注不然会被创飞

【白狄】情非泛泛

是小段子。

踩着2019的尾巴,目标是在1号前将(并没有多少的)存粮发完。

 我就是喜欢薄情寡义阴阳师!(极度ooc) 





房间里弥漫着熏香那令人昏昏欲睡的味道。


阴阳师品了口茶,眯着眼:“我这个人呢,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顺手捡

东西。这不,在回家路上捡到了一只小狐狸。怎么说呢……当时他身上全是

伤,血把毛都板结成一块一块的,脏兮兮的难看死了,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

要捡他回来。 “


“还好洗干净后就又是一个可爱的小糯米团子了。那狐狸倒也是个听话的,

温顺乖巧还给撸。不久化形成了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 会撒娇,会跟在

我身后牵着我衣角软糯的喊阿爸……”


“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家伙呢。 ”


“小孩子就该有小孩的样子,不是吗?”阴阳师无奈的笑笑,目光中带上悲

悯,“可惜,即使变成了小孩子,他对于青丘的执念依旧。”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李白,青丘少主与仅存的族人,于灭族之灾中逃脱后被一路追杀,重伤

后妖力耗尽化为原型,被我捡到。” 


“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阴阳师歪歪头,“青丘过于强大了,不是吗?所

以它必须消失。”


 “是我联合龙族灭的青丘,是我派人追杀李白,也是我重伤的他。”


 “本以为他能就此安分,可谁知他背着我搞了很多小动作呢。真是只不听

话的狐狸。”阴阳师幽幽叹了口气,“亏我那么喜欢他。 我向他摊牌时就

想过解决掉这个麻烦,谁知竟让他逃了——”


“嗯?喜欢?是啊,我喜欢他。我喜欢他蓬松的狐耳,喜欢他为我作的情

诗,喜欢他带着酒气的吻,喜欢他那双潋滟的桃花眼里满满都是我。”


“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看那小狐生得白净可爱,确实让人满心欢

喜,便带他回了阴阳寨好生休养,说到底不过是顺手为之。他既然执意青丘

灭族一事,那又何必再强求呢?”阴阳师依旧是那副温和的样子,“毕竟,

他是妖,而我是阴阳师。喜欢,只是一种无关紧要的情绪罢了。”


 他清瘦的身子隐没于窗棂的阴影中,苍白面容被袅袅白雾遮掩,模模糊糊

看不真切,唯有那双苍凉双眼,于黑暗中明灭不定的闪动着。


“那狐狸与我啊……”他歪着脑袋勾起唇,露出一个冬日初雪般凉薄的笑。



“情非泛泛,不得善终。”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渊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