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将烛光当作黎明
混邪杂食人,谨慎关注不然会被创飞

【白狄】随笔(一)

嘛其实就是想写出一眼万年的感觉(其实是外貌练习)顺便发泄对天气的怨念……另外真的很想改文风,矫情的我都看不下去。

小糖块,吃吗?



李白百无聊赖的坐在狄府门外的树上,转悠着酒壶。


这长安城下了雪就冷的要命……叫人不多穿几件都不行……


李白停住了动作。


他没记错的话,那个治安官前几日还穿着那轻飘飘的衣服呢?而且那人还畏寒?真是一点都不注意,冻坏了怎么办……


李白将剩余的酒一饮而尽,径直跳入院中。


天还不算太晚,我去跟他说说,李白想。


在他身后,夜色已弥漫在长安的上空。


狄仁杰正站在庭院中,仿佛料到了他的出现:“不知剑侠大人此刻前来,有何贵干?”他的身上披着一件厚实的狐裘。


这下尴尬了。


李白轻咳一声:“没什么,只是......这几日转凉,注意保暖。”


天啊我在说什么啊。


狄仁杰转过身来,狭长的眸中带着几分戏谑:“那可劳烦剑仙大人特此前来了啊——仅为此事?”带着询问和笑意的目光让李白心虚的移开了眼。


当然不是。李白内心在叫嚣着。我只是……


“太白。”


李白转过头,却与盈盈的月光撞了个满怀。


他看见狄仁杰轻轻地笑起来,眼中的月色倾泻着流金碎汞,温柔得像暮色漫过长安。从庭中树的缝隙里漏下的光柔和了青年原有的棱角,唯剩一派温良。他就站在那里,站在满院的雪白中,背后的月海无声起浪。


月色与雪色之间,他是第三种绝色。


“多谢记挂。”


李白心中有着千般感觉,却犹如片片飞雪,融化在了漆黑的、炽热的土壤中。


他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深夜。青年的头顶是纵贯南北的天河,眼中的月色与满天星辉裹挟而来,剑仙的心像是迷失在了月色与星光中,再不复返。


狄大人,狄仁杰,狄怀英——


我喜欢你啊。

评论
热度 ( 46 )

© 渊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