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将烛光当作黎明
混邪杂食人,谨慎关注不然会被创飞

【白狄】鸟与鱼的童话故事

突然诈尸。

标题乱取,文风矫情。




0.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的湖泊,里面住着一条黑鳞的鱼,身体一侧被青苔蹭出淡淡的青绿色;在湖旁边有一片茂密的森林,里面住着一群鸟,其中有一只白羽的鸟,头顶有一簇毛高高翘起。


1.

白鸟每天傍晚都会在湖边饮水并梳洗自己的羽毛,然后用清亮优美的嗓音吸引一群雌性。

白鸟非常之得意他的好嗓音与帅气的皮囊。

黑鱼每天傍晚都会游得离他远远的并冷漠注视着一切,然后非常不屑地用尾巴拍击水面,吐出鄙视的泡泡。

黑鱼觉得那只白不拉几的鸟真吵。


2.

黑鱼实在不堪忍受白鸟的噪音了。

他决定与白鸟好好谈一谈。

于是在第二天傍晚白鸟又看着湖面自恋时黑鱼浮出水面用鱼尾狠拍了他的脸并警告白鸟不要再唱歌和自恋后潇洒的扭头游回了水底。

只留下了持续懵逼中的白鸟。

刚刚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拍了我一巴掌还溅了我一脸水。

他还叫我不要唱——嗯?!

白鸟觉得不行并准备找那条鱼谈一谈。


3.

于是他趁黑鱼浮出水面之时扇了黑鱼一头的水。

对此他非常得意并在连忙飞高一点后让黑鱼不要管那么宽。

然后他就被鱼尾扇了一脸的水并差点掉进湖里。

黑鱼:“老子是鱼,傻鸟。”


4.

事情就此告一段落,白鸟回到了森林,黑鱼潜回了湖底。

相安无事。


5.

黑鱼从未觉得湖里如此安静。

他突然想起了白鸟飞翔的样子,轻盈的身姿掠过湖面,就像一阵白色的、温柔的风。

白鸟虽然吵了些,但仔细看长得蛮帅气的,蔚蓝色的眼睛让他想起了候鸟口中的辽阔的海。

白鸟从未觉得众鸟环绕如此寂寞。

他的眼前闪过黑鱼跃出水面的样子,宝石般的鳞片闪闪发光,在阳光下折射出一道彩虹。

黑鱼虽然无趣了些,但仔细想想还挺可爱的,鎏金色的眼睛好似在树海边缘徘徊的皎月。

他们开始想念对方了。


6.

一天傍晚,黑鱼在浮出水面看夕阳时正巧对上了白鸟亮晶晶的眼。

黑鱼心里好似被撞了一下。

“嘿,好久不见。”白鸟说。

“嗨。”黑鱼说。

天边正蔓延开瑰丽的晚霞。


7.

黑鱼不再游得远远地,而是停在水面下,努力地去欣赏白鸟的歌唱。

白鸟觉得那目光温暖而又和煦,仿若凝聚了一整片湖水的温柔。

我可能是疯了,他们如此想着。


8.

“嘿,你们鱼类也会流泪吗?”白鸟在某日饮水时问道。

黑鱼懒懒地吐了个泡泡:“不知道,我长这么大就没哭过。为什么想起来问这个问题?”

白鸟抖了抖喙上的水:“今天林子北边阿花的配偶过世了,她哭了整整一天。”想了想,他又问道:“如果我不在了,你会哭吗?”

黑鱼沉默了一会儿,狠狠地拍了一下湖面:“说什么呢。”

白鸟不再说话了,湖边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残阳如血。


9.

鱼其实是会哭的。

只不过眼泪刚刚涌现,就融入水中消失不见了。

黑鱼慢悠悠地吐了个泡泡,沉回了水底,夕阳正映照着湖面。

寂静无声。

————————————————————————————

我真的只想写完六就停手的。

对不起,我的错。

评论 ( 16 )
热度 ( 48 )

© 渊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