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将烛光当作黎明
混邪杂食人,谨慎关注不然会被创飞

【白狄】鸟与鱼的日常·看海

我要让你们见识我的文风有多矫情!(bushi)
 依旧是极度ooc的小短文,不喜勿喷。



黑鱼自出生起,就没有离开过湖泊,但他在候鸟口中听说过“海”。


“海是蔚蓝的,辽阔的,深邃的——腥咸的海风泛起波澜,细碎的白沫在午后热烈的阳光下闪烁成串联的金子;折射着金色光影的汹涌波涛会猛烈地拍打礁岸,在坚韧的石壁上开出绚烂的花束。鲸鱼们在深海歌唱着洋流,混进涛声中悠然入梦……”


对于黑鱼来讲,海就像一个遥不可及的美梦——他是永远不可能离开湖泊的。


“我想看看海。”有一天他向白鸟诉说到。


 他看见白鸟蔚蓝色双眼里一瞬间亮起的光芒。


几天后,白鸟突然找到他,说要领他去看海。


黑鱼的心猛烈地跳动起来——大海啊……他的脑内仿佛回荡起了涛声。


白鸟领着他到了一个缺口,一条细细的溪流延伸进远处的灌木丛。


白鸟飞在他的上方,像一阵白色的,温柔的风。


蔚蓝的,辽阔的,深邃的——


风泛起波澜,碎末折射阳光,波涛拍打岩石……


黑鱼的心一瞬间掉进了冰窟。


这里与侯鸟口中的海是那么相似,但它只是一片湖而已——一片黑鱼早已认识的湖,而不是那个有着腥咸海风的梦。


白鸟落在他旁边,局促不安地挪近了两步:“海离这里实在是太远了,我飞遍了周围所有的地方,这已经是我能找到的最像海的地方了……呃,原谅则个?”


原谅?原谅什么?原谅他的欺骗?


那是海!是他日思夜想的梦!它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绝对不可替代的!


黑鱼带着满肚子的火气望向白鸟,正欲宣泄,怒气忽然消散的一干二净。


白鸟蔚蓝的瞳孔温柔而又深沉,纯粹的一尘不染,跳动着的光芒折射着金色的光影……


就像……一片海。

黑鱼将视线转向湖面,悠然地吐了个泡泡。


“我看见海了。”他轻声地说道。


海,是蔚蓝的,辽阔的,深邃的——

就像一场不可思议的美梦,在心底开出绚丽的花束。

评论
热度 ( 41 )

© 渊鹤 | Powered by LOFTER